2022-03-20

DK: 玄學冥想手札· 第六篇 · 用形象提高意識

 ...他正在完成一些普通學生幾乎沒有意識到的事情。 他正在建立一種形象,一種明確的思想形象,最終提供了一種載體,使他從較低的意識進入較高的意識,一種充當他的中間通道的假象。 這些形象通常(儘管並非總是)有兩種:

  • 學生每天用他對「師父」的關心、愛和關注建立一個形象,對他來說,這是理想的更高意識的體現。他在冥想中勾勒出這種形象的輪廓,並在他的日常生活和思想中建立這形象。形體被賦予所有的美德,閃爍著所有的色彩,並被賦予了活力,首先,由來自學生對「師父」的愛,然後(在適當的時候)「師父」將親自賦予它活力。在發展的某個階段,這種形象為進入更高意識的神秘體驗提供了基礎。這個人認知自己是大師意識的一部分,通過那包容一切的意識,有意識的滑入靈魂群體中。這個形象為那種體驗提供了媒介,直到它可以被摒棄的時候,這個人可以隨意的將自己的意識轉移到他的群體中,然後有意識的永久居住在那裡。這種方法是使用最多的一種,是愛和奉獻的道路。
  • 在第二種方法中,學生把自己想像成理想的人。 他將自己想像為所有美德的代表,並試圖在日常生活中使自己成為他想像中的樣子。 這種方法被更多的思維類型、知識分子和那些光芒沒有被愛、奉獻或和諧所染上色彩的人使用。 它不像第一個那麼常見。 如此建立的思想形象就像另一個方法所建立的載體一樣,而人從這些形象進入更高的意識。 正如你所看到的,在構建這些形象時,必須採取某些步驟,而且每種類型的學生會以不同的方式構建形象。

第一種類型將從某個心愛的人開始,然後從那個人開始,通過其他各種人,上升到大師。

另一種類型將從冥想最渴望的美德開始,在美德的基礎上添加美德,以建立理想自我的形象,直到成就了所有美德,並突然接觸到靈魂。 


.........................

譯注:
  1. 摘自:Letters on Occult Meditation - Letter VI - The Use of Form in Meditation;作者:Alice Bailey, Djwal Khu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