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聖人與壞人

問﹕為什麼想到靈性上幫助我很多的善知識和師父﹐有時心中充滿歡喜﹐感激與崇敬﹐有時想到他們﹐又覺得有許多缺點﹐讓人非常討厭﹐難以忍受﹐無法原諒﹖是因為我在清理下意識﹐許多負面的東西跑出來﹖

答﹕

我執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與別人比高低。
我執最恨的﹐是比別人低。
我執最愛的﹐是比別人高。
當我執覺得自己比別人低時﹐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把別人拉下來。
但我執沒事做時﹐就只想蓋高架子﹐把自己擺上去。

當一個人忘了自己是完美無際的愛﹐
他會以為自己就是我執。
然後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幻想﹐
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一個愛的溢出﹐看不到假想中的高低與距離。
一個愛的溢出﹐不會花時間與人比高低。
只有愛的洋溢與流動﹐滋潤與灌溉。

(請看﹕師父與徒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