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體驗與層次

有關看到光的事﹐既然已經發生了﹐就無需繼續擔心或感到不安。但以後應該記得﹐在還不明白看到的是什麼之前﹐不需要說出來。我們說任何一個字﹐都應該有所意義和正面作用﹐如果不確定後果如何﹐就閉口不說。“除非我們的嘴不再傷害﹐真理不會從我們的口中流出。”

很多人能看到許多東西﹐但沒有足夠的智慧與經驗來了解它的意義。這是成長中正常的情況。在學習了解的過程中﹐應該小心求證。舉你的例子來說﹐你明白看到的光是那一種世界的光嗎﹖是氣光還是靈光﹖它的來源何處﹖是來自你的靈魂﹐還是來自他的靈魂﹐還是別人﹐還是別物﹖它除了亮度之外﹐還有其它的涵義或訊息嗎﹖
成長要快﹐應該做一個很好的學生﹐非常仔細﹐小心﹐也學會問對的問題。如果不曉得該問什麼﹐又如何能認得答案呢﹖

任何的體驗除了給予你智慧及信心外﹐沒有其它任何的作用。所以體驗是有價值的﹐但不值得驕傲的。如果所謂的體驗只帶給你困擾﹐那表示自己必須努力加油﹐以後才有足夠的智慧來善用新的體驗。

如果生活中還會正負不定﹐時常沉浮於快樂與痛苦的情緒之間﹐那就必須認真修行﹐練習紀律與耐心﹐學會過平衡規律的生活﹐慢慢行中庸之道。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深深的了解許多事情。

在日常生活中﹐儘量做平和的選擇。做該做的事﹐但內心不激動﹐不憤怒﹐不怨恨。激動﹐誇張﹐緊張的情緒是阿修羅的氣氛﹐要儘量放下。

當一個人慣性的拿刀戳自己和別人時﹐你若告訴他說“你是完美的人﹐不用擔心﹐你什麼都不需要改。”

你認為這對他或別人會有好處嗎﹖
不會﹐只是互相欺騙而已﹐然後繼續受傷﹐痛苦﹐無明。一定要先讓他知道拿刀戳自己和別人是不對且沒有好處的﹐而且是痛苦的事。讓他先把刀放下。教他學會幫助別人﹐然後繼續正確成長。

當然拿刀戳自己是比喻否定﹐錯誤的思想﹐情緒﹐和習慣。

許多人因為並不明白思維層次的轉變過程﹐所以常會誤導別人的靈性。希望你不會犯此錯誤。不同的思維層次﹐要用不同的方法引導。請不要用錯。如果自己還沒有經歷過那個層次﹐你是無法幫助那個層次的人地。

如果一個人身上滿滿武器﹐先讓他把武器放下﹐再教他正確的生活態度。過後﹐再提醒他與上天的自然關係。

不同的書是不同層次的人寫給某些層次的人看的。
有些書一句話中劃過三個層次﹐具詩意﹐但無次序。
有些書整本解釋三個層次﹐條理分明。
有些書整本只說一個層次。
請不要因為不明白層次的差別而被書弄迷糊。
有些書教人如何從做惡夢變成做美夢。
有些書教人如何從做美夢變成不做夢。
教人不做夢的書對做惡夢的人是有害無益的。
夢是指人生大夢﹐不是夜間小夢。
你讀的是什麼書﹖
你做的是什麼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