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黑臉﹕別人的生活

我自己修行是走該走的路﹐做該做的事﹐
並沒有定下十年計劃﹐如直覺反應呼吸一般。是生活的一部份﹐是無法選擇的。
目前在做的事是遵循天意體驗人生﹐
做該做的事﹐盡該盡的責任。
實際說﹐是幫有緣人﹐靈性或物質。
對同修的責任是幫助能幫的地方。

對你的看法是你有愛心﹐但還尚未放下執著。對男女之情仍有遺憾。
照你自己的形容﹐有時會見色忘義。答應保守的秘密不見得做的到。
對一人在上﹐萬人在下的靈性等級仍存有幻想﹐
對物質與靈修﹐錯誤的分成兩個極端的世界。
想教導人﹐為人師﹐
但為了種種自卑﹐又不敢面對自己的興趣﹐
只好偷偷摸摸找機會教﹐但又拐彎抹角做。
這不是我的問題。我很清楚靈性上幫助人﹐是我最大的興趣﹐
也光明正大的做。
因為我勇敢面對自己﹐曉得自己的興趣﹐勇敢去做﹐
而你做不到﹐才會被我吸引。希望能像我一樣。
因為自己不敢做﹐不敢面對自己的興趣﹐才想變相捧別人做“師父”。
以滿足自己又想做又不敢做的矛盾慾望。
才可以對自己說﹕

“我沒做﹐但我有能力捧一個‘師父’﹐
所以我實際上是一個非常不錯的人﹐起碼不比對方差。
起碼我還能捧他出來。”

如果真的認為別人能當師父﹐為什麼還頻頻教導對方﹖
是認為自己比別人行嗎﹖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自己去做﹖
為什麼又說自己只能幕後﹐需要休息﹖
是垂帘聽政﹐還是幕後操作﹖
還是憐惜自己不可思議的愛心與智慧﹖
會頻頻教導對方﹐表示認為自己比別人行。
到底是在找徒弟還是真心分享師父﹐請仔細決定。
喜歡別人是因為他的肉體還是智慧﹖
恐怕都不是﹐只是喜歡他面對自己及敢做的勇氣而已。
也因為他已在生活中做的事﹐是自己也想做但恐懼認為做不到的事。
請勇敢面對自己的慾望及恐懼。
這些不是我的問題﹐我對於做師父並沒有特別的慾望。
如果我喜歡做的事是一個師父做的事﹐那隨便。
反正我已經在做自己喜歡﹐該做的事了﹐所以其它我不在意。
我也沒有興趣找一堆人﹐因為那樣效率不高。
但你不應該變相的把自己的秘密希望與夢想﹐利用別人的生活來發泄。
這是不健康的方式﹐最後只會恨對方而已﹐
認為別人辜負了你﹐背叛了你﹐浪費了你的青春﹐或騙了你的金錢﹐
其實是恨自己對自己做了這些事。
真的想用物質助我給別人更多靈性上的服務﹖
我就算願意用﹐以愛接受﹐也不能用。
利用病人的弱點﹐糊塗﹐認識自己不清而得利是非法的。
你敢給﹐我不敢拿。
認為自己不是病人﹖認為我誤解﹖
沒問題﹐請用行動生活表達。作身心合一的人。
想助人就主動大膽些﹐別像小偷一樣。
目前﹐你從我這兒得到的好處都是被動的。
因為你還沒決定好我是你的徒弟還是師父還是朋友﹐
所以你從沒主動問過靈修的事﹐只教導了我很多話﹐
卻又開口閉口的喊我“老師”。
從我這兒得到的好處是認識自己其實對男女感情執著沒放下﹐
對你來說是個意外。
從我這兒你也變相的想要滿足你的明師夢。
我不需要你承認我是你的師父。你已經有師父了。
但你必需認清自己矛盾何在﹐否則如何靈性成長﹖
想找徒弟就說明白﹐想找師父也講清楚﹐想找朋友也該坦白。
不要迷迷糊糊﹐亂七八糟。浪費自己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