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靈性成長

靈性成長有兩個基礎﹕
1. 和真實靈力保持活生生的溝通。
2. 持續的培養靈性果實﹕ 也就是將有所得的靈性加持傳送給其他需要的人。

靈性進步前必須先有靈性匱乏的認知﹐和對完美飢渴的意識﹐也就是認識上帝的渴望﹐希望像祂﹐全心全意要執行祂的旨意。

靈性成長先是對需求的了解﹐然後是對涵意的認知﹐最後是價值的發現。
真實靈性成長的證據是以愛為出發的人格﹐無私的服務﹐和全心全意對完美神性的禮拜。如此才是真實的信仰﹐而非僅是神學論。

信仰可以發展成經驗﹐而轉化為開悟明智的靈性技巧來和宇宙溝通。
如此光榮的信仰可在人格的三個層面運作﹕智力﹐成長的靈魂﹐與原神。

與上帝接近程度及助人效益成為靈性的衡量指標。
靈性可幫助對事物中美的感受﹐對涵意中真理的認識﹐對價值中善的發現。
靈性成長可用以上的三種能力來衡量。靈性成長也和無私的愛成正比。

靈性的高低也就是達到神性與天火的程度。
靈性的最終成就即是認知真實世界的圓滿和與神的完全一致。
永恆的生命是不斷的探索無上的價值。

人類自我了悟的目標應該是靈性的而非物質的。
真實世界中值得力爭的惟有神聖﹑靈性﹑和永恆。
人類可以享受肉身的快樂和愛情的滿足﹐也可從對社會與世俗體制的忠誠而獲益﹔但這些並不是建立超越時空﹑達到神聖至善至美的永恆宿命﹑並為大宇宙服務的不朽人格的永恆基礎。

耶穌曾經描繪對信神的深刻保證﹐祂說﹕“ 對一個相信天國的人來說﹐即使世界上的一切都毀滅了又有什麼關係﹖”世俗的保障是不可靠的﹐而靈性的保障卻是不可摧毀的。當逆境﹑自私自利﹑殘酷﹑憎恨﹑怨毒﹑和嫉妒如漲潮般的撲向人類的心靈時﹐你可以安心的確信你有個堅不可破的內在堡壘﹑靈性的大本營﹔這一點﹐至少對每一個將靈魂托付於天火保護長養的人來說是千真萬確的。

靈性成長到此﹐不論是逐漸成長的或因特殊危機而成長﹐就會出現新的人格定位和發展新的價值標準。如此浴火重生的人擁有新的生活動力使他們可以冷靜的旁觀自己雄心壯志的凋零和熱切渴望的破滅﹔他們明確地知道這些大災難不過是迂迴改道去破除個人世俗的牽掛而為往後更崇高不朽的無極成就預作準備。

From: Urantia Book -- 1095 頁
翻譯: 東山雅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