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黑臉﹕關係

你是一個我見過最驕傲而不自覺的人。
不但對自己的傲慢不自覺﹐
對自己的慾望都迷迷糊糊﹐不願意面對。
不但認識自己不深﹐也習慣作兩面人。
人前說好話﹐人後說壞話。
你不但會在人後說壞話﹐
還高估自己對真理的了解和運用。
高估自己的同時﹐也低估其他人。
你看不起很多人。
這些人都是我請求去幫助你的人。
他們和你交流的內容不重要﹐
但我只希望能看到你展現出一絲的真心融洽和感激。
你沒有。
我唯一得到的是你對他們的不屑。
這些人都是我的老師。
我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東西。
如果你對他們的只有不屑﹐那你能從我這裡學到什麼﹖
除非你要的並不是靈性的成長﹖
那你要的到底是什麼﹖
你若繼續不屑於他人﹐
你的靈性和日常生活都會繼續受到影響﹐而無法成長。
你很習慣於噓寒問暖及送禮﹐
在社會上算是成功﹐老練。
但在靈修的路上﹐我希望你能學會真的謙卑和誠懇。
你稱我為老師﹐我不敢接受﹐
因為你沒有在我這兒學到任何東西。
你的愛心我很感謝﹐
但如果你對我有一些愛心的話﹐
請把這些愛心誠懇的分送出去給周遭的人。
愛心只放在一個地方是執著。
希望你能真正的有興趣認識自己﹐
真正的放下執著﹐
真正的誠懇待人﹐
真正的謙卑求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