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賜福

問:什麼時候會認定那個是修煉,就是必須去忍受,什麼時候可以放下?放下執著,什麼時候認為是我們的禮物必須去接受?

答:如果是對的事情,對別人有益的事情,對自己有益的事情,你曉得這件事情有幫助的,對大家會有幫助,你可以繼續做一做。如果這件事情,你發現好像對大家沒有什麼益處的話,那可以停。
問:好像那個好壞的區別,沒這麼清楚。

答:
如果好壞都沒有那麼清楚,那就看一看有沒有生命力,就是興趣,做的時候高不高興,喜不喜歡,做的時候是否人都活起來了。因為通常靈魂跟你溝通的時候,就是用那種充滿生命力的感覺。有沒有?有時候你做一些事情,靈魂很高興你在做,靈魂也把注意力放在這邊,那個時候你就會覺得整個人都活起來了,好像人生很有意義。


問:
未來其實也不知道那個目標是什麼?我知道有時候是你要去感受那個過程,可是我不知道前面是什麼,所以有時候會不曉得,去做其它決定會不會更好?
答:你能夠大概說一下,是什麼事情讓你在想放不放下的呢?
問:好像是現在的生活
答:工作嗎?
問: 嗯,還有環境的關係。我總覺得我好像要再更往山裡頭去,城市的生活、工作環境不是那麼喜歡!可是我又得告訴自己說:我也許可以在這裡。這也許是一個應該要修的東西,如果可以的話就是保持在平地,你一樣可以修行。很愉快的去應付外面的世界。可是我覺得我已經在山裡面了,類似老師講的靈魂可以去跟我溝通。
答:其實你可能只是需要尋找一個安靜的時刻。你自己有沒有什麼責任?必須在城市裡做事情,或者是賺錢?
問:我覺得如果經濟來源是好一點的,那對父母也可以給好一點。當然他們不是絕對沒有我不行!可是我知道他們會擔心。那我自己對自己的信心,或某些直覺的東西,覺得不夠......。
答:可能平常就應該多接受那些訊息吧 。
問:怎麼接觸?
答:有很多書啊,現在書店有很多心靈成長的書。有些在講怎麼樣得到靈感的書,你可以去看一看,找一找。很多方法,如果你一直去練的話,會成功,而且會越來越有把握。以你的例子來說:可能是要不要選擇換工作,換環境,是不是像這種方向?
問: 我覺得好像沒那麼具體,好像內在跟現實有一些衝突。有的時候那些修行是從生活中去修的。生活會遇到很多事情,其實是會有很多情緒。那怎麼去看待,怎麼去處理這些事情。以前會覺得好像不怎麼樣,但真正遇到的時候,卻發現過不了!可是我有時候去想,那根本是在動頭腦,我應該要用更多身體上的感受去感覺;有時候會覺得很缺乏,那愛到底是什麼?

答:
問題好像都是蠻深刻的,都是很大的問題,每個問題都可以回答很久、或是自己可以體驗很久的。你說的也沒有錯;這些東西其實很大一部分,不是用「聽」來學的,但大家分享經驗的時候,是會有好處和作用。分享經驗時,第一你可以曉得你不是孤獨在走這條路,好像大家走路都有伴,其實有伴的時候,大家就比較有信心一起繼續走,所以分享經驗是有好處的。

還有第二個好處是,有時候你聽到別人分享的成果、經驗的時候,你可以試著也用同樣的方法或態度去做。嘗試的過程中間也許會得到好處,所以其實分享經驗是好的。雖然最後體驗愛是什麼,大概也是你自己一個人得去了解的內在體驗,不是真正別人能夠說給你聽的東西。

心中雖然有很多衝突,生活還是得過。衝突會給予我們生活的經驗和智慧。大家常說一句話:選擇中成長,錯誤中學習。所以你選擇的機會越多的時候,你成長的機會也就越多。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成長,你在選擇過程中間掙扎、揣摩,從不同角度看事情、體驗內在不同的感受。然後你自己做一個整合的結論,做一個最後的選擇。這選擇也許是錯的、也許是對的,但是結果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了那個選擇,下一次你可以用不同角度看類似的事情,所以其實衝突就是生活的一個成長過程。

如果生活中,每一次什麼事情都知道很清楚的話,可能大家會覺得很沒有意思。所以生活迷人的地方,就是等一下我們都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雖然有一部分的事情是命定的。比方說:靈魂投胎之前,已經選擇好一些大的格局、大的事情,有些是定好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也是沒定的,就是說讓你來這邊以後再做選擇。頭腦能夠自己選擇,最後要不要跟靈魂溝通;要不要認識靈界;要不要活在當下;要不要放下無用的;要不要用愛過生活;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覺得你說的:內在有些衝突 ~ 我想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問題,也是每個人都擁有的賜福。大家都必須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尋找最好的應對與態度,這就是成長。

這邊很多人,他們選擇的方法是用打坐來靜心,他們希望如此來得到更多的靜心及其中的靈感。當然有一些不是,有一些打坐是為了解脫;有些人修行是為了離開世俗的一切;有些人修行是為了去好的境界;有些修行是為了得到他們認為的果位、或以後的天堂、等等。每個人修行的理由都不太一樣,但有很大一部分的人, 修行是為了能夠得到內在的平安和面對世界的自在、為了成熟面對衝突的賜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