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恩賜的禮物

有一天, 耶穌沿著城市的街道走。
這區域是一個貧民窟。
他看到一個年輕人渾身污泥, 醉倒在地上。
他走過去坐在他旁邊, 並且把他叫醒。
年輕人張開眼睛, 看見了耶穌。
耶穌問他: “孩子! 為什麼浪費寶貴的青春在飲酒上呢?”
年輕人回答: “大師!, 我曾是一個痲瘋病人。
您治癒了我的痲瘋病, 此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耶穌嘆了口氣, 然後走開了。
 
在另一條街上, 他看見一個男子瘋狂地糾纏著一位美麗的女子。
耶穌抓住男子的手問他: “孩子! 為什麼沉迷於這樣的罪行, 褻瀆你的身體呢?”
那男子回答: “大師! 我曾經是個盲人, 您給了我視覺。此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耶穌沉重地走到另一條街道。
他看見一個老人正痛哭著。
耶穌靠近他, 並柔和地安撫他。
老人擦乾眼淚, 看著耶穌。
耶穌問他: “您為什麼在哭泣呢?”
老人說: “大師! 我曾經幾乎死去, 您賜予我生命。
在這種年齡, 除了哭泣之外, 我還能做什麼呢?”
 
在困難和苦惱的時候, 我們大聲呼求上帝的幫助。

但是當上帝, 祂無邊的愛和慈悲, 回應我們的禱告時,

我們卻忽略祂, 並且墮落回到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

一個人必須自我警惕, 以免犯了這最大的罪~ 對上帝忘恩負義。

Source: Sathya Sai Baba
Source: Chinna Katha II, 184
http://laluni.helloyou.ws/askbaba/stories/s1024.html
感謝Omni sister & Arthur brother 指導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