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愛如上帝

問﹕


很喜歡上你的網站,每次看你寫的文章心情就會很平靜,
你的論點對我的修行很有幫助。

我的問題是:當有人在心儀我的時候,我會接收到他的磁場。
雖然也知道是虛幻的情感,但還是會受到影響,我該怎麼樣才能超越它?
我感到游離在危險的深淵邊緣,請給我一些建議,謝謝。

答﹕

自我定義

靈性成長是不斷重新定義自我的過程。
在生命不斷的挑戰與愛心教導下﹐
一個眾生從自認為僅僅是一個肉體﹐
到認識自己的靈魂﹐了解自己是肉體與靈魂的組合﹐
到認識自己的原神﹐了解自己是肉體﹑靈魂與原神的組合﹐
到認識了悟內在﹐外在﹐無所不在的神性。

在不同的自我定義中﹐
眾生會有不同的觀點﹑體驗與挑戰。
有時﹐超越挑戰的唯一方法卻是重新定義自我。
因為隨著新的自我定義﹐
舊定義附帶著的挑戰也在不費吹灰之力中煙消雲散。

愛如上帝
當你認定自己是個無助的個體﹐和宇宙﹑神性遠遠分離﹐
那麼其他任何人的善念與惡念都能對你有相當的影響﹐
尤其是當你在意它時。
因為一個自認為無助孤獨的個體﹐
除了擔心害怕﹐還能有什麼肯定正面的反應﹖

試想一下﹐宇宙裡無數的眾生渴望上帝。
各自用自己熟悉的方式表達對上帝的愛與渴望。
各自選用不同的修行方式﹐為了與上帝合而為一。
有的視上帝如父親﹐有的視上帝如母親﹐
有的視上帝如情人﹐有的視上帝如愛子。
林林總總﹐述說不盡。
不同眾生又各自資質不同﹕
有的細膩﹐有的粗莽﹐
有的靈性﹐有的肉慾。
奇形怪狀﹐無奇不有。
這些種種不同表象的愛﹐名稱也許不同﹐
但最終都是對覺醒的呼喚。
對這些﹐
上帝與天地坦然接受﹐並適時恰當予以回應。

如果修行的目的是了悟內在神性﹐
那麼理所當然的﹐
你應當學習以上帝的方式愛﹐以上帝的方式接受愛﹕
純真自在﹐坦然無畏。
但在回應上卻是成熟老練的千古智慧﹐
幫助眾生了悟內在神性﹐
來真正圓滿這愛的呼喚。

如何練習擁有上帝的愛﹐且愛如上帝﹖
一步步﹐
將城市﹐國家﹐地球﹐浩瀚宇宙納入心中﹐
加以無限的愛與祝福﹐
並接受他們給予你深深的﹐形形色色的愛。
在這練習中﹐愛到所有分離界線的融化瓦解。
在這練習中﹐愛到自己的真實定義重新展現。
當你的真實定義重新展現﹐
當眾生是你內在活生生的脈動﹐不可分離的一部份﹐
沒有任何形式的愛是你不能接受﹐需要擔心的。
沒有任何眾生的愛是會把真實的你推下深淵的。
他們對你的愛可以是對覺醒的呼喚﹐
但你對他們的愛卻必然是覺醒的呼喚。

重新定義自己﹐
為了能坦然接受眾生對覺醒的懇切呼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