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遊戲人生


問:
我現非常的苦惱,因為正面臨人生選擇的十字路口。
總總跡象顯示職場上某位高級主管的刻意找麻煩,詢問好友及算命的友人建議都不盡相同。
我思來想去 不知如何是好? 是不是請老師給些建議?原本一直想當下的力量,盡量臨在,但一直躲避也不是辦法,該發生還是會發生。
一直努力保持臨在,但他還是不停止。寬恕沒用。成見難改變!!
在人生道路上,盡可能與人為善!! 但是還是很多令人難過的事情!!


答:
數來數去,如「當下的力量」所說,你只有三種選擇。


接受它

所有痛苦,都來自「我、我、我」。
「他對我不公平、他給我太多工作、他侮辱我、他找我麻煩、他恨我、他欺騙我、他對我有成見、他破壞我的名聲...
因為這是一體兩面的事,接下來,自己不太願意面對,但必然存在的想法是:
「我恨他、我討厭他、他為什麼不被開除、他為什麼不離開、他為什麼不永遠消失...

在如此環境下,接受環境可以是我執之死,可以是靈光的綻放。
如果你為了靈修而工作,那麼接受會是你的最好選擇。
學習放下我執,是你最終的解脫。
學習放下混亂的思想,是你永遠的清明與安寧。
接受表示不再批評。
放下批評,使你超越兩極。
超越兩極,得到合一、擁有無極。
寬恕與批評無法共存。
你若批評,你尚未寬恕。
寬恕就是不批評。


改變它

創造美善是我們的天職。
世界上的所有進步與文化,全都來自不屈不撓、不願放棄的靈魂。
他們的努力,使他們成就時空內的紀律和完美的視野。
他們學會使用愛的力量。
感覺不到愛,只能擁有無力感。
他們認識自己就是愛,所以他們擁有無限的耐心。
除非認識到你就是愛,你無法成為完美的創造者。
除非認識到他內在的愛,環境永遠無法改變。
愛讓你成為黑暗中的光芒。
愛讓你成為冰寒中的溫暖。
在你的光芒與溫暖中,所有人事物也對你綻放。
改變環境,只為了展現你的愛。
你愛了嗎?


離開它

許多靈魂的課程是學習信心與勇氣。
對自己的信心:相信離開這個環境,自己仍能快樂的生活。
對上主的信心:相信無論身在何處,神性與自己永不分離。
片刻放下對肉身名利與環境的執著,叫做勇氣。
擁有信心,勇氣自然湧現。
尚未得到信心與勇氣的靈魂,必須體驗糾結與煎熬。
因為不知如何選擇,才能在這看似險惡的世界裡活著。
因為他們更執著於物質與架構,
又尚未成就正面的思維與情感,
每一個選擇,似乎都可以將他們帶向痛苦的深淵。
但不選擇,又是無盡的哀愁與折磨。
小靈魂在顫抖、害怕、無奈、厭煩。
小靈魂糾結在選擇的十字路口,
也沒有信心聆聽內在的聲音。

鼓起勇氣!做一個選擇!
每一條路,都能使你開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