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行住坐臥都是禪

問﹕

有一個問題想問您!
前天我和我哥談到行住坐臥都是禪的功夫, 我哥認為要離職換到一個更簡單的環境, 好好打坐, 到達某一個程度之後才能說行住坐臥都是禪, 我知道他對於現在的工作感到無趣, 因而很想離職, 對於他這個想法我以前也是這麼想, 但是在我離職之後, 有機會參與一些義工工作, 我觀察菩薩們的生活舉止, 甚至現在休息努力聽早期師父的錄音帶錄影帶, 想更了解一位開悟的人的行為, 我對他的想法感到質疑,想聽聽您的解說, 關於如何才是行住坐臥都是禪, 如何做到呢?

答﹕

“行住坐臥都是禪”也就是開悟的意思。
什麼是開悟﹖請看﹕完全的開悟是什麼﹖
如何開悟﹖ 請看﹕ 耶穌說﹕愛無止境, 愛無止境 (摘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