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上天安排

我現在有工作﹐這也是大學的本行。
我不會因為面子而不做該做的事。
但現在並不愁吃愁穿﹐
而且工作也是上天安排的﹐
所以還無需動用到你那兒﹐謝謝。
前一陣子﹐因為並沒有興趣做任何賺錢的工作﹐
也沒有靈感該去做任何事。
就決定讓上天安排。
所以並沒有主動去找工作﹐
只決定接受第一個找我的工作。
最後以前的公司主動聯絡找我上班﹐
我自然就回去工作了。
去了之後﹐才更進一步明白﹐
上天的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
也慶幸自己沒有胡亂找。
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真的受到苦。
和許多同修比﹐他們的苦是情緒﹐思想﹐加肉體的﹐
而我若硬要說﹐只能說是情緒及思想上的。
也因為如此﹐我修行上的重點﹐
會偏向於情緒及思想上的蛻變。
最好的助人方法﹐是學會如何與靈界溝通﹐
把自己準備成最好的工具﹐
然後完全被動﹐讓上天安排有緣人﹐
一起分享靈性成長及同一體的喜悅。
這時因為人是上天安排的﹐
所以會有不可思議的奇蹟及成長。
如果上天沒有安排人﹐
也能忙裡偷閑﹐享受當下﹐
或乘機再進修﹐加深助人的技巧。
更重要的是態度不要太認真﹐
要有幽默感﹐能一笑置之。
沒有幽默感的人﹐是無法開悟的。
如果幫助別人而受到當事人誤解或攻擊﹐
那就先退開﹐待機緣成熟後﹐再試。
不需逆流而上。
如果幫助別人而受到第三者誤解或攻擊﹐
而當事人並未受到影響﹐且仍有心學習﹐
那就繼續進行。
我們不需要和所有的人都保持聯係﹐
只要自己心中有愛﹐
別人如何無關緊要。
重點是我們自己愛了﹐明白了﹐也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