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黑臉﹕硬

也許你不相信﹐吵架﹑爭執﹑辯論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事。這種鬥爭﹐暴力的氣氛對你是如魚得水﹐不吵皮癢﹐對別人而言可是萬針刺肉。好﹐既然面對面說話﹐你半句也沒聽到﹐也許用寫的你能讀到一句。來個死馬當活馬。
既然對法門沒信心﹐對這個師父又不以為然﹐為什麼還賴著不走﹖自己對自己如此有把握﹐又隨時想以自己的觀點說服別人﹐那又何必認人為師﹖想為人師那你應該去開班授徒﹐又何必在此跟自己打架﹐打不夠還去打別人﹖
如果知道自己是真心想學習﹐是不是應該虛心求教﹐不是每天找人辯論﹐壯大自己的我執。
我誠心的忠告是﹕如果對法門﹑師父都非常不滿意﹐那應該快快去找自己滿意的地方﹐免得浪費自己的青春﹐還佔用別人打坐的位置。
我雖然沒什麼才能﹐但虛心求教卻不是我的弱點。也因為如此﹐許多有形及無形的靈修前輩在各方面都對我細心照顧﹐因為我歡喜接受﹐他們也樂於給予。
拿著刀槍找人博鬥不是求教﹐你是不可能得到任何成長及幫助的。並不是人家不願意給﹐是你跟本不想拿。
希望你能了解什麼是和善﹐什麼是溫柔﹐什麼是不攻擊﹐什麼是虛心求教 -- 作人的基本道理。這些跟靈修沒直接關係﹐只是作人的基本道理而已。
如果讀了這些﹐你的反應是覺得自己被冤枉。那我誠心道歉。很對不起。不用回信爭論﹑辯白。 如果讀了這些﹐有一絲心領神會﹐那太好了。如此一般﹐你若有問題﹐想訴苦﹐寫信過來我會盡我所能回覆。因為以你目前的心態﹐也許只有書信方式能讓你冷靜的想想自己要問些什麼﹐及足夠的距離讓你能冷靜的看到答案。
不用打電話過來﹐我不會接。我對爭吵辯論完全沒有興趣。不用找我說話﹐我看到你我會躲﹐因為我對打架沒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