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皮影戲

頭腦不是靈魂﹐投胎的過程中﹐頭腦的產生﹐像演皮影戲一樣﹐有幕後操作的人﹐還有剪出來的皮影人。背後操縱皮影的人是靈魂﹐被操縱的皮影是頭腦和我執。操縱人的成長﹐在於他的技藝純熟﹐和控制皮影人時的精確度。一個完美的皮影﹐必須不掙扎不抗拒﹑不自作主張﹑不和操縱人的手抗爭﹐如此一般兩方上下配合﹐才能演出一齣完美的戲。所以成長有兩種。一個是靈魂的成長﹐一個是頭腦的成長。

你是一個靈魂還是一個頭腦﹖你是皮影還是背後操縱皮影的人﹖
靈性成長過程中﹐頭腦必須學會與靈魂配合。一般人頭腦並不明白靈魂的存在和真實性。所以也無法明白靈魂的體驗和目標。所以有時靈魂的成長頭腦不一定感覺得到。

靈魂的成長在物質界會有什麼影響﹖
當靈魂的成長和目標改變時﹐靈魂可以重新決定它新的方向和主題。當靈性成長時﹐它原先覺得有價值的物質界的體驗可能也會改變﹐可能變得沒有價值。所以一個人的頭腦還不能完全明白靈魂的目標和方向時﹐雖然它不能主動有意識的配合靈魂的動向﹐但是靈魂可以讓他被動的無意識的配合靈魂的計劃。

不主動修行的人﹐時間及精神沒有放在靈性成長和靈魂上面﹐所以﹐就算是靈魂有了新的成長和改變﹐他的頭腦也不會非常清楚。主動修行的人比較有機會了解和感受到靈魂的成長和改變﹐所以他們能夠主動配合靈魂的新方向和目標。修行和不修行的差別在於一個是主動﹐一個是被動。主動的人如順水行舟。靈魂若要被動的人配合他的目標和方向﹐就必需要用外在的人﹑事﹑物來左右頭腦的動向﹐這時事情不會那麼順利和快速﹐尤其是頭腦還在抗拒時。

修行從來不會白修﹐它的好處是使頭腦成為一個有意識地配合靈魂的工具﹐隨時有“內部小道消息”﹐可避開許多不必要的辛苦。
修行是一個很美的過程﹐它是頭腦和靈魂達成共鳴的一個過程。當頭腦完全能夠聆聽靈魂的音符時﹐就可以在世間奏出靈魂完美的樂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