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黑臉﹕我我我

如果一個人只會問﹐
“你了解我嗎﹖”
“你誤會我嗎﹖”
“你愛我嗎﹖”
“你不愛我嗎﹖”
“你攻擊我嗎﹖”

也許他不自覺﹐但他還沉迷在自私﹐我執的情緒世界裡。他不會其它語言﹐也聽不
懂其它話。他認為天下所有人也都和他一樣﹐只說這些話﹐只懂這些話﹐只想這些
話。他沉醉在自己造就的變態世界裡﹐用怪異的眼光看世界。他的情緒忽起忽落﹐
毫無定性。他的看法忽左忽右﹐毫無原則。

他想成佛﹐但不知佛無我執﹐也不知自己在執著什麼﹐也不認為自己有我執。但他
每天都在花時間來證明自己的清白與無辜﹐和受害者的身份。

不是很好的學生。只喜歡聽甜言蜜語。背後說別人的缺點時條條有理﹐自己的我執
被踩時馬上呱呱叫。

他是不可能離開他那波濤洶湧的情緒世界的。除非有一天他學會情緒與思維的紀律﹐
並學會一種新的語言﹐而且只說這新的語言﹐只記得這新的語言﹕

“我了解上帝嗎﹖”
“我誤會上帝嗎﹖”
“我愛上帝嗎﹖”
“我不愛上帝嗎﹖”
“我攻擊上帝嗎﹖”

沒有留言: